父爱如山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父爱如山

亲爱的爸爸:
  您好!我真的要感谢您,是您让我不怕困难,学会了勇敢和坚强。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您和妈妈带着我一起去静惠山公园爬山游玩。我们兴冲冲地到了静惠山下,满山翠绿的松树映入我们的眼帘,一条绵延弯曲的小路直通山顶。像往常一样我们悠闲地漫步在上山的小路上。忽然我想起了一个好玩的主意:“看谁先到达山顶,谁就赢,好吗 ?”“好,”您和妈妈异口同声地说。
  比赛开始了,我像离弦的箭一样嗖地一声冲了出去,不一会儿功夫就把您和妈妈甩在了脑后,可是好景不长,气喘吁吁的我累得受不了,便找个亭子坐了下来。您和妈妈追上来风趣地问道:“这儿可能不是终点啊?”“太累了,你们先走吧,”我沮丧地回答道。 
  您见我不知所措的样子微笑着说:“唐圣杰,你不要怕困难,困难像弹簧,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听了您的这句话,我站了起来,向终点冲去,我得了第一名。
  我默默地对您说:“谢谢您爸爸”。还有一次,您带我到歌厅和几位叔叔、阿姨一起唱歌。您和叔叔、阿姨们一个比一个唱得好,正当我听得入神的时候,不知谁给我点了一首《荷塘月色》让我唱,由于我缺乏锻炼,因此我的脸一下就红了,心砰砰的直跳,觉得非常难为情,几个叔叔、阿姨也鼓掌让我唱,急得我哭了。
  这时您走过来对我说:“您为什么不唱啊”,我低沉地说:“我不敢”,“你要勇敢起来。没有勇气说话,以后考口试时你就说不出来,考零分。”听了您的鼓励和教育,我拿起话筒大声地唱了起来。赢得了在场的叔叔阿姨的赞许。谢谢您爸爸,是您教会了我勇敢地去战胜困难。我祝福您永远年轻,快乐!
  您亲爱的儿子:唐圣杰
  2012年3月3日
  
  作
  者:唐圣杰
  指导老师:叶凤霞
  作者地址:大邑县北街小学四.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