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巴掌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父亲的巴掌

  星期天,我在教室里伴着寂寞温习的功课。临街的窗子外飘来了稚嫩的歌声:“哪个爸爸不骂人,哪个孩子不挨打......”这歌声今我想起了我的爸爸,想起了他那大的巴掌。

  进入初中后,我不再是群星之首。成绩不理想的困扰,学习的紧张枯燥,几个同学的相继辍学......我努力学习的信念开始动摇了。

  当爸爸听完我的陈述,他的目光变得异常冷漠:“我整天累死累活地供你上学,你却想不上就不上了......”

  “这年头,上学咋样,不上学又咋样,别人都......我......”

  “是的!就是不许你!这些年的书你白念了,好,跟人家学,你,你就滚回家来混日子吧!”他近乎咆哮了,浑身颤抖着,高高地抡起了巴掌...

  此时,我才感到了自己的无知.幼稚.冲动,于是底下头,只等着父亲的巴掌落下来,落在我的身上。

  “啪”父亲的巴掌终于落了下来,茶几上三只茶杯蹦到地上,碎了。

  “你已经不小了,自己好好想想吧!”父亲满脸怒气而又无奈地转身回屋去了,就在他转身的一刹那,我瞥见他眼角挂着浑浊的老泪。

  那一夜,我没有合眼。

  第二天,天不亮,我就逃命似地收拾起书包准备返销、校。不想碰响地上的脸盆,惊动了那屋的父亲。只听他语气和缓地问:“上哪儿?”“爸,我回去上学。”我底声回答。“去吧,到了学校要好好学习别再三心二意!”“我知道了。”“恩,还缺什么东西?”“爸我什么的不缺,我走了。”我极力克制着要流下的眼泪,匆匆上路了。”

  挨打是痛苦的,记忆也是深刻的,我曾深深地痛恨爸爸的巴掌,痛恨父亲的无情。然而,也应有了在巴掌的印记,才使我养成了许多好习惯,在学习上也不断的进步。

  “打是亲嘛、骂是爱,我有一个好爸爸。”窗外的歌声还在响着,我的泪在眼眶中打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