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老师

中国儿童资源网

特殊的老师

  “志在书山探宝,心在学海采珠。”这是先辈鼓励我们求知的言语,可是,在高科技信息的今天,求知不再限在书本上了,有比书本更丰富的内容——网络。
  网络,是知识的宝库,知识的海洋。自从我接触网络后,它一下子就成了我亲密的“朋友”,不!我们之间不仅仅是朋友,确切地说,它是一位“特殊的老师”。现在,不管遇到什么疑难的事,都不用担心,我随时都会打开电脑上网,去请教这位特殊的老师。记得一次,上课文《黄河怎样变化》之前,老师让我们找黄河的资料,我回家打开电脑,一上网,这位特殊的老师很快就帮我找到了很多黄河的资料,比书本上说的多好几倍呢!它做事的神速让我惊叹。
  网络——这位特殊的老师,还为我的写作立下了汗马功劳。没有它,我不会有今天的写作成绩,原本怕作文的我,是这位特殊的老师将我带进了《语文原创天地网》的习作乐园。在那里,我看见了许多学生的习作及与我同龄小朋友的作文,我不由得暗自羡慕,还有许多好词、好句、好段……都深深地吸引着我。这位特殊的老师还指导我怎么写人、记事……记得第一次,我试着把自己写的文章发给它,它很快地给我作出了适当的评价,提出了宝贵意见,还给我登上了习作文集。看到自己的文章在网上发表,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从那时起,我慢慢喜欢上了写作,是这位特殊的老师让我的写作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网络——这位特殊的老师,还不厌其烦地帮我学习。只要在课堂上没有听懂的地方,我都会去请教这位特殊的老师,到网上重新打开这门课的课件,认真地看起来,网上形象直观,讲课生动,使我理解更快,记忆更深。其它学科,也都有指导老师,网上还可以请家教呢!不懂随时可以问。网上还有其它许许多多的东西,古今中外、天文地理、百科知识……举不胜举。只要我肯学习,爱学习,那里的知识真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它给我提供了一个最好的学习场所,让我健康地成长。
  网络——这位特殊的老师,它还会让我愉快地渡过每一天。只要我有空,它可以带着我走遍天涯海角,欣赏世界各地的风光,参观名胜古迹……它还会带我走进大大小小的图书馆、阅览室,让我任意挑选,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假如有什么高兴与烦恼时,它会帮我找朋友诉诉苦、聊聊天,互相交流一下;它还会……
  这位特殊的老师教给我许多课堂里学不到的知识,给了我无私的帮助,又带给我欢乐,我能不喜欢它吗?现在我已经离不开它了,它是我生活、学习中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