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胆小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战胜了胆小

  “胆小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我就是靠着这句名言来战胜胆小的!
  去年暑假,学校要求我们每个小队举行一次“文明礼仪伴我行”的小队活动。经过大家的讨论,我们一致决定劝阻不遵守交通法规的人。因为我一直很胆小,所以我想这是一个锻炼胆量的好机会。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和小队队员们相约来到学校门口的红绿灯那里,因为我是小队长,所以大家推选我第一个行动,可临到马路上时我心里却直打鼓:要是他们不听劝告怎么办呢?刚迈出去的脚又缩了回来,刚到口边的话又咽了回去,队员们也为我着急。我心想:我是小队长,要起到带头作用。如果我也不敢阻止,那么这次小队活动不就无法进行了吗?正当我左右为难之时,我看见一个赶着上班去的叔叔正穿过红灯向我跑来。这时,我想起了“胆小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这句名言让我信心百倍。我不禁握紧拳头,鼓足勇气走上前轻声地说到:“叔.......叔叔。”我刚一开口,脸就刷得变红了,喧闹的马路似乎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我只听见自己咚咚的心跳声,握紧的拳头也变得湿漉漉的了。我暗暗给自己鼓劲:勇敢些,我一定行的!我接着说:“叔叔,闯红灯多危险啊!请您遵守交通规则。”叔叔的脸微微红了,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对不起,小朋友,我下次一定改正。”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回头一看,队员们正向我翘着大拇指,对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终于战胜了胆小。在我的带领下,队员们也纷纷行动起来,“一回生、二回熟”,我从第一次的“不好意思”逐渐变得“熟能生巧”。
  
  我从那一天开始就战胜了胆小,变得能勇敢地面对陌生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