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荷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爱荷花

  有人喜爱艳丽的玫瑰花,有人喜爱国色天香的牡丹花,可我喜爱的花是荷花。因为它美丽多姿,芳香四溢,出淤泥而不染。

  荷叶碧绿碧绿的,好像一个个大圆盘,又好像是让人们遮风挡雨的一把把小绿伞。雨过天晴,荷叶上有了许许多多的小水珠,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晶,又像小娃娃在绿床上滚来滚去。荷花从茂密的荷叶中探出头来,它们一个个都穿着粉红色的裙子,风一吹,荷花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在风中翩翩起舞。

  荷花的清香不但让人陶醉,还引来了美丽的蝴蝶。蝴蝶在荷花间飞来飞去,好像要和荷花比美似的……

  荷花的花瓣不但美,而且还能泡茶。如果你在一杯热乎乎的白开水中放上几片花瓣,那么过几分钟后,这就成了一杯芳香四溢的荷花茶。你喝上一口,便会觉得心旷神怡,让人回味无穷!

  啊!荷花,你是多么的圣洁呀。我欣赏你,不仅是因为你有妩媚的身姿,更因为你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我爱你,荷花!

  白一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