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过年的文化味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家过年的文化味

  终于盼到过年了。我们家过年,不仅能品尝到妈妈做的饭菜的美味,还能品尝到当教师的爸爸营造的文化味。

  贴春联,过年可不能少。在大年三十,爸爸编了一副对联念给我听:“富至农家户户富”,“春满人间村村春”,赞美今天新农村的幸福生活,爸爸洋洋得意地夸自己编得好。而我编了一首儿歌是:“噼啪,噼啪,放鞭炮。小朋友们,穿新衣,戴新帽。哈哈,哈哈,过年了,家家团圆齐欢笑”,爸爸夸我编得也比较好。

  在除夕之夜,我和爸爸一起编短信祝福语,忙着用短信向亲戚、朋友、老师们拜年,我们编的短信祝福语是:“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马华及家长祝各位亲戚、朋友、老师们马年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大吉大利,马到成功!”

  大年初一,我们去安县河清镇普济寺逛庙会,爸爸边走路边给我讲中华民族过年的一些民俗文化活动。从正月十二开始, 我和爸爸每天晚上看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中国谜语大会”,我们还自己编谜语,进行猜谜游戏。

  我家过年,在品尝美味佳肴的同时,还能品尝到浓浓的文化味,这样过年有意思吧。

  安县七一实验小学四年级二班 马华

  辅导老师: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