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_5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过年_500字

  “砰”的一声,旧的一年过去了,新的一年到来了。

  到处都是火红的。街道上挂满了大红灯笼,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小区铁门上的炮仗花开了,一串串的黄色花朵像极了一串串的鞭炮,好像在提醒人们要过年了。大街上的人川流不息,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货,脸上都挂着幸福、快乐的表情。小朋友们高兴极了,蹦蹦跳跳地在小区里玩耍,不管他们怎么玩,都不会有大人去说他们,因为过年就要让小孩子好好地玩一下。晚上,这些漂亮的小花朵们还会收到许多大红包,这些红红的大红包,象征着重重的年味。

  大年三十,全家都投入了辞旧迎新的工作中,每家每户的门口换上了新的对联,到处都是一片祥和的景象。花市里争奇斗艳的花朵,一个个喜气洋洋,好像在向人们展示他们的美丽。

  爷爷奶奶可忙坏了,因为要准备好年夜饭。年夜饭可真丰盛啊!有鲍鱼、蛋卷、炸肉丸、红烧桂鱼……大家围坐在餐桌前,有说有笑地聊天。随着第一声鞭炮声响起,新的一年到来了。

  吃完年夜饭,就去放鞭炮、看春节联欢晚会。电视里的小品惹得大家哈哈大笑,空气中弥漫着年味的味道。

  过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人们辞旧迎新的一种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