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春节

  2014年的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姥姥家的所有人一起在乡下过春节。

  在要下乡的前几天,妈妈带我和妹妹去超市买了许多东西,为过春节而做准备,有新鲜的肉,绿绿的蔬菜,绿色外壳的酒,红色的苹果、黄色的桔子,紫色的葡萄,还有各式各样的糖果;当然了,还有我和妹妹爱吃的零食,还有过节要燃放的烟花。忘了告诉大家,我们三个人出来之前,姥姥告诉我们,"多买点东西,乡下的东西不全”。所以,我们买了很多东西。爸爸在乡下租了一个房子,腊月二十九,我们就出发去乡下了。

  爸爸的车里坐着,我、妹妹、大姨、小姨、妈妈、老姨;大姨夫的车里坐着,二姑姥、姥姥、姥爷、小妹妹、姑姑。采购的东西都放在车后备箱里。

  到了乡下,妈妈首先做的就是贴春联。春联很好看,红红的毛茸茸的布做的,上面是烫金的字,看上去金光闪闪的,喜气十足。贴完春联,吃过饭,看了一会儿电视,我就睡了。

  第二天就是三十了,早上起来,家里居然变了样子。桌子摆满了吃的,桌子、椅子都穿上了美丽的蕾丝,我竟然不敢相信这就是爸爸租来的房子,昨天那个灰头土脸的屋子,今天竟然充满了温馨。

  大年夜到了,我穿上衣服下楼,烟花点缀了乡下的夜晚,我拿上一个礼花点燃了,在手上摇起来,一个一个闪亮的光圈,散射出银花。爸爸又放了许多响彻云霄的炮竹。放完了,我们就一起吃年夜饭。妈妈做了许多吃的,有黄黄的薯片、酱紫色的红焖肉、金灿灿的锅包肉、又香又甜的鱼香肉丝,香醋鲤鱼等。满屋里都飘着菜的香味。吃着年夜饭,看着晚会,我和两个小妹妹在那里笑个不停,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们也谈笑风生。最有意义的是拜年,爸爸妈妈给爷爷奶奶拜年,我和两个小妹妹给所有的人拜年,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意着喜气。我和两个小妹妹还收了许多的压岁钱。

  这个春节我们过得很开心,以后还要在乡下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