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我想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同学们,我想说

  亲爱的同学们,我有好多话想对你们说……

  “老板,我要买这个!”“老板我要买那个!”……下课了,学校的商店被挤得水泄不通,大家争先恐后地买零食、买玩具。干脆面、薯片、巧克力、手枪模型、卡片……,同学们心满意足地离开了。看着这样热闹的场景,我想说,同学们,这些东西都不是自己一定要的,这些钱也不是一定要花的,这些零花钱可以用在更需要的地方。

  “咚”,一碗面条被同学扔进垃圾桶;“咚”,又一碗面条被同学扔进垃圾桶,不一会儿功夫,学校的垃圾桶就被同学们没吃完的早点塞满了。看到被塞满的垃圾桶,那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我脑海里闪过。同学们,我想说,一粥一饭来之不易,我们要爱惜粮食。

  “呀,好痛啊!”一位同学在毫无空隙的集合队伍里挤倒了,摔倒的同学龇牙咧嘴,表情痛苦;要放学了,我们的路队在走廊上推来推去,很不安全。我想说,同学们,在人多的时候,不要推来推去,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同学们,你们觉得我说得对吗?如果我说得对,请你们听听我的劝告,不乱花钱,爱惜粮食,注意安全,做一个讲文明的好孩子、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