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文明的元宵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不文明的元宵节

  昨天是元宵,老爸所在的超高压管理局照例举办了元宵游艺会。

  老爸所在的5分局是这次活动的参与单位,我在活动开始之前就看了一下布置:4盏碘钨灯(1000瓦!天哪,太亮了……搞得我眼睛酸死了)、一张巨大的塑料背景布、地上铺着红地毯(边上用黄胶带粘了,实际上没什么用)、边上拉着警戒线(估计是他们电力维修的时候用的)、顶上拉着线,上面有气球和红灯笼,外加两条彩灯(不愧是电力公司啊!)。天天天……还布置了一个舞台,铺了木板当垫子呢(舞台还不小!那上面还挂了东西的)!忘了说,顶上拉了电线……

  活动完了以后,我还在一边看热闹。人群散去以后,有些人还留了下来,如果你稍微懂点电的知识,你就会觉得这些人的行为有多危险了!即使你不懂,你也会觉得这些人的行为是不公德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刚才不是说了吗?上面挂了N多的红灯笼,旁边就是电线(有些还是直接接到电线上的!),他们是扯灯笼!万一没弄好就可能是被电流击打,要么就会把电线扯成短路啊(不得了,这样会起火的!)!现在你该明白我为什么那么说了吧!既不安全又不文明。这些损人利己的家伙!

  唉……难道“八荣八耻”只是让孩子遵守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