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作文400字 家乡的小河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家乡作文400字 家乡的小河

  我家前面有一条弯弯的小河。她没有长江的壮阔,也没有西湖的妩媚,但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家乡的人们,给我的童年增添了无穷的快乐。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我独自来到河边,只见小河两岸长满嫩绿的小草,像两条弯弯的淡绿色的绸带,柔美而秀丽。在我的心目中,无论如何,她都有着质朴幽雅的美。晴天,明静的水面上倒影着蓝天白云,树木房屋,宛如一幅自然风景画。在树影下,还能清楚地看到一群群鱼儿在水中觅食、游泳。当温和的风拂过水面,水面就像小孩子顽皮地跳动。早晨,那冉冉升起的雾气,则像洁白的面纱掩饰着小河姑娘那羞涩的脸。

  岸边的景色也很迷人。当春天在人们的盼望中来到,这两岸的树木便披上了绿色的大衣,其中还夹着美丽的花儿,一齐在水中投下倩影。这时,鸟儿也欢快地唱起歌来。夏天里最好玩了,我常常和小伙伴在河里捉鱼捉虾,在浅水中嬉戏。春节前夕,小河总是好不吝啬地为人们献出一条条大鱼,做节日的美味佳肴。

  美丽的小河伴随着我的童年,给我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我爱家乡的小河,更爱小河一样绚丽多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