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_我爱下围棋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朋友_我爱下围棋

  围棋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天它都陪伴着我,它有时让我身心愉悦,有时让我愁眉苦脸,有时也会让我痛苦不已。

  记得五岁时,我去泰安打幼儿组围棋比赛。临走时我和妈妈说:“妈妈,等我拿个奖杯回来给你倒茶!”妈妈高兴得亲了亲我。比赛一开始我连赢了五盘,当时几十个人中就我一个人全胜,裁判开玩笑地对我说:“小伙子挺厉害呀!”我骄傲地对他说:“我不想赢了。”裁判叔叔笑呵呵地说:“那你就输两盘吧!”结果被他不幸言中了,我真的连输了两盘。爸爸狠狠地教训了我一顿,并严厉警告:“骄兵必败。”最后两盘我不敢再大意,下得非常认真。其中一盘我紧紧盯住对手的“大龙”不放,犹如如来佛抓住孙悟空。它的大龙在我的包围圈里死死挣扎。我虽然快赢了,但一点儿也不敢放松,想起爸爸的“骄兵必败”,又想起妈妈的“笑到最后,才是胜者”,我咬紧牙关,死死咬住它不放,直到把他的大龙杀死。

  这次比赛我只得了第三名,没拿到梦寐以求的奖杯,我对妈妈食言了,但却明白了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

  围棋,我的好朋友,谢谢你让我懂得了这些宝贵的道理,它将让我铭记一生,受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