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_我的外国朋友克里斯汀娜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友谊_我的外国朋友克里斯汀娜

  她有着苹果似的脸蛋,炯炯有神的蓝眼睛,金黄色的头发,扎着个马尾辫,她就是我的外国朋友澳大利亚女孩克里斯汀娜。

  去年暑假,我去澳大利亚墨尔本卡菲尔德小学游学,同桌就是克里斯汀娜。由于我的英语水平很差,老师讲的话大部分都听不懂,这给我的学习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这时,克里斯汀娜及时从各方面帮助了我。

  记得有一次,英语老师布置的作业是回家朗读课文,我害怕极了,不敢开口,这时克里斯汀娜一面讲英语,一面打手势鼓励我,然后她读一句,就要求我跟着读一句,反复朗读课文,还表扬我发音正确。第二天老师检查时,我果然顺利过关了,心里感到开心极了。

  还有一次是画图课,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门课。可是当我画完小鸟要涂色时,才发现忘带颜料了。我的脸涨得通红,急得都哭了出来。这时,克里斯汀娜主动要我和她一起共用她的颜料,她又一次帮我渡过了难关。看着老师批了“A”的小鸟图画,我从心底里感谢她。从此,我们经常一起吃饭,一起活动,一起做功课,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8月12日,当我要离开澳大利亚墨尔本时,克里斯汀娜还赶去机场为我送行。这时我的内心万分激动,突然想起了李白赠汪伦的诗:“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亲爱的克里斯汀娜,你就是诗中的汪伦,但你比汪伦还要伟大,因为这是我们之间的国际友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