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_写小蜗牛的作文

中国儿童资源网

观察_写小蜗牛的作文

  我在草丛里抓到了一只小蜗牛,听说蜗牛能把比它的壳还要硬的纸箱给啃破,我就对它产生了兴趣,就把它带回家,放在塑料盒里,仔细观察起来。

  蜗牛有一对短触角和一对长触角,它的短触角就像是感应器,能感觉到前面有没有障碍物。它的眼睛长在长的那对触角上,如果你碰它的眼睛,它就会马上缩回来, 等一会儿它觉得没有危险了,再把眼睛伸出来。它还有着一个又大又圆的壳,上面布满一圈又一圈的螺纹。

  一天,我觉得蜗牛在盒子里会很闷,就决定让它出来散散步。只见蜗牛用腹足缓缓地向前爬着,爬过的地方,都留下了粘液,好像在告诉我们它曾“到此一游”。我拿来一根小木棒,无论怎么挑逗它,它就像磁铁吸在金属板上一样 ,一动不动。我又拿来一片菜叶,放在蜗牛的前面。蜗牛慢慢地爬上菜叶,先在菜叶中间啃了一个洞,然后沿着洞的边缘继续啃,洞越啃越大。真不能小看了蜗牛的“樱桃小嘴”,太厉害了!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蜗牛,你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