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_乒乓球的秘密

中国儿童资源网

观察_乒乓球的秘密

  我在上体育课的时候,正一边走路,一边和同学说话。我发现脚底下好像多了一个圆圆的东西,似乎被我踩扁了,低下头一看,觉得很眼熟,好像是我的,我摸摸口袋没有,还真是我的。

  回到家后,我眼珠一转,想到了用手捏的方法,于是我使劲的捏,棵我怎么也捏不动,好像乒乓球在跟我作对似得。

  我灵机一动又想了一个办法,心想:哼,不就一个乒乓球吗?用手不行,就用尺子按!我拿来了一把尺子,先用大拇指捧起乒乓球,然后用尺子按,我嘴唇紧闭,我听到“咯”的一声,我高兴极了,以为球好了,一看,唉,还是扁扁的。心想:乒乓球怎么这么硬呢?我做了这么多可都是无济于事。

  爸爸回来了,我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爸爸。爸爸笑着说:“只要把球放进开水里就行了。”爸爸先烧好开水,然后让我把球放进去,奇迹出现了,只见扁扁的乒乓球在开水里不到一秒钟,就变得圆圆的了。真是太神奇了。

  我问爸爸:“这是为什么啊?”爸爸意味深长的说:“这是热胀冷缩的原理,高温使扁的乒乓球内部空气膨胀,使得扁扁的乒乓球鼓起来,恢复原样。”哦,原来是这样啊!

  以后我一定要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善于思考,这样就能获得丰富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