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作文400字 郁金香的启示

中国儿童资源网

观察作文400字 郁金香的启示

  星期六,韩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是让我们观察一种植物或是一种小动物。

  我正好看见我家阳台上有几盆郁金香,我就仔细观察。我发现一个规律郁金香是中午开放,早晨晚上就会合拢。郁金香叶子有我的手掌那么大。它长完叶子后,从叶子中间会长出一根长柄,我一看就想到这是郁金香的茎。

  通过几天仔细的观察,发现郁金香的茎上冒出一个青色小花骨朵,骨朵越长越大变成了红色,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到了中午花骨朵会绽放开,里面有黑乎乎的花蕊,上面还飘着金灿灿、毛茸茸的东西。我疑惑地问妈妈:“这是什么?”妈妈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我听后垂头丧气地去查资料。我是认认真真地把《十万个为什么》看了一遍才知道原来那是郁金香的花粉,它的花粉有毒,人若吸收多了会头发和眉毛会脱落,我心里一惊,再一看我们家的郁金香在阳台上,不会有事,我才松了口气。

  啊!这个真是让人难忘,通过几天的仔细观察和思考,这个秘密终于被我揭开了。我感觉非常有成就感,并且告诉爸爸妈妈郁金香不能在室内养的秘密,他们听了后夸奖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