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_云朵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记_云朵

  每天,我总是在忙碌的学习中匆匆度过,根本没有时间留心周围的事物。我不经意间抬起头,看见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在自由自在地飘游,我不禁羡慕起它们,也越来越喜欢这些云朵。

  每逢节假日,我便会倚在床上,看窗外的天空。早上的云层是青灰色的,很厚,云朵也很多。当太阳从云层一格一格地跳跃出来,霎时把周围的云都镶上了一层金边时,有些凝重的天色又变得明朗了许多。阳光透过云层时,就像一把把金光闪闪的利剑,射向大地。

  随着太阳的移动,云逐渐变少、变薄了。它缓缓地漂浮在蔚蓝色的天空中,如烟似水,一丝丝,一缕缕,好似一个个少女踮起脚尖,在大舞台上轻盈地迈着优美的舞步。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天空中又出现了大片大片的云,层层叠叠,大小不一,色彩斑斓,就像是打翻了的颜料瓶,层层渲染开来。黑色把螺旋状的云变成了一匹奔驰的骏马,棕色、黄色、蓝色合起来把那朵云变成了蜿蜒曲折的小径,又似随风飘动的绸带……

  天空就像是一幅巨大的画卷,大自然这位杰出的画家在上面尽情地挥毫泼墨,而云在画卷上是那么夺人眼球。它变幻无穷,给画卷增添了一份神秘、一份美丽。

  我爱看天上的云,爱它能和鸟儿一起遨游,跟月亮、星星一起作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