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_哈哈,我找到蚱蜢的鼻子啦!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记_哈哈,我找到蚱蜢的鼻子啦!

  星期天的午后,我的好朋友张珂伟叫我去捉鱼玩,我趁妈妈午睡时,悄声答应了。在路上,我突然看到绿草丛中蹦来飞去的蚱蜢,想起科学课上老师布置的作业:自己动手找一找,蚱蜢的鼻子长在哪儿?我们商量了一下,改变出行计划,捉起蚱蜢来。

  我们拿着两只“试验品”兴高采烈地来到张珂伟家。按照实验步骤,张珂伟端来一盆清水,平稳地放在地上。我拿起一只蚱蜢,它的几条腿乱蹬,好像在说:“饶了我吧。”我无奈地说:“为了科学,只好委屈你了。”

  “蚱蜢的鼻子也应该像人一样长在头部吧。”我小心翼翼地把蚱蜢的头浸入水中,见水里没什么动静,心想:“不着急,也许得等一会儿。”但几分钟过去了,还是不见蚱蜢有什么痛苦的表现。张珂伟抬头看了看我,疑惑不解地问:“难道蚱蜢的鼻子不是长在头部?”

  我们又设想蚱蜢的鼻子长在腹部。张珂伟把另一只蚱蜢的肚子插进水里,没多会儿,蚱蜢开始费力地挣扎,触须左右摆动。“找到啦,蚱蜢的鼻子就长在这儿!”我也把手中的这只蚱蜢的腹部全浸在水中。啊,它小腿乱蹬,翅膀直抖。我们接连又试验了两次,结果相同。我郑重地宣布:蚱蜢的鼻子长在腹部!

  欣喜的我们还上网查阅了相关资料,这下我们更目瞪口呆啦—蚱蜢口吐泡沫,竟然是装死,期待可以躲过一劫!啊,宇宙无边,知识无际,认真观察,细致学习,才能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