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_假乞丐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心_假乞丐

  上周末,太阳公公一大早就从云里飘了出来,笑盈盈的,好像在说:“今天天气不错哦!快出去玩吧!”于是,我拉着妈妈出了门。

  来到步行街时,那里早已是人山人海。步行广场响起了欢快的音乐,那些阿姨随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我和妈妈小心翼翼地挤了进去。

  进到步行街,我好像一只出了笼的小鸟,左看看右蹿蹿,而妈妈却在后面马不停蹄地跟着。忽然,我看见前面围了一堆人,便跑过去,用自己瘦小的身躯挤了进去。原来是有人在乞讨,那人的前面铺着一张纸,上面写着:“因母亲得了绝症,没钱治病,所以请大家捐点钱给我母亲治病。”我又抬头看了看,那人前面已经放满了钱,小到五角大到一百元。

  我见了,也想发善心,捐点钱给他。当我从口袋里掏出十元钱,正准备弯腰放在他面前时,妈妈不知从哪里挤了过来,一把从我手里抢过钱,说:“不行!可能是骗子,我们不能这么轻易就把钱给他。”我听了,朝妈妈翻了一个白眼,说:“妈妈,你平时那么有善心,怎么现在却不肯捐钱呢?”妈妈听了,连忙解释:“不是的,因为……”我没等妈妈说完,就一把从妈妈手里抢过钱,彬彬有礼地放在那乞丐面前。忽然,我听到身边的一个阿姨说:“我已经在很多地方见过这个人了,每次都会以不同的理由博取别人的同情。”

  这时,我才相信了妈妈的话,他真的是骗子。刚才捐钱给假乞丐的好心人也发现了他是骗子,便痛恨地破口大骂。那假乞丐见状急忙收起钱,“拼命”逃离了人群。

  虽然我只是被骗了十元钱,可我却为那个人感到悲哀,他有手有脚,为什么不去打工,而要去乞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