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庚雨“隐形”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李庚雨“隐形”了

  李庚雨是我的同桌,也是我作文里的常客。我们在一起坐了这么久,今天我才发现他的一项超能力——隐形。

  “红星闪闪放光彩……”我一边哼着歌,一边以刘翔的速度冲进教室。坐下来喘了一口气,我的目光习惯性地往旁边一扫。呀!李庚雨昨隐形了?我有点害怕,小心脏跳得“怦怦”的。转过头一看,后排的吴蕙君等人神态自若,目不转睛地看着教室前方的大屏幕,好像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真是奇怪呀……

  但我可不是人云亦云的人。我摩拳,擦掌,跺脚,下决心要搞清楚李庚雨是不是真的隐形了。我屏住呼吸,伸出手,碰了碰李庚雨的座位,没人。再碰碰,没人。再碰,根本没人啊!可现在已经上课了,李庚雨不可能不在教室里呀。他一定在,只是我看不见他!不过,话说回来,我看不见他又怎么样呢?我只要把自己的事做好就行了。听,老师已经开始讲课了。

  “这一首诗叫《别董大》……”——因为我还是很不安,所以仍然不时瞟眼李庚雨的座位。

  “是高适写的……”——我望了老师一眼。奇怪,老师怎么没问李庚雨的事?难道她能看见李庚雨?

  “他和王维写得不一样……”——我又盯着“隐形人”的座位仔细看,还是什么也看不出来。

  “因为高适处于盛唐时期……”哎呀,都讲了这么多了,快记笔记!

  “丁零零——”下课铃响了,教室门口出现了一个身影——李庚雨!

  原来,整件事的答案就是——在我还没到教室的时候,李庚雨被叫去大队部了。瞧他那得意洋洋的样子,好像被指派了什么美差似的。

  原来李庚雨不会隐形呀,我有点高兴,又有点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