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己的作文 书迷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自己的作文 书迷

  自古以来,书是人们永远也离不开的话题,书与我们似乎已经结下了不解之缘。

  书,对我来说可谓功不可没,而我也渐渐爱上了看书,成为一个书迷。“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在书的影响下,我喜欢用成语、谚语等等来形容某时的情形。在我的“仓库”里有这样几句诗的诗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书让我着迷的同时也让我认识了李白、李清照、苏轼、辛弃疾等文豪。让我明白了“敢笑骂不足奇,敢哭才是真性情、伟男子。”

  在书的影响下,小时候我总爱沉浸在那美好的童话故事中,总希望有一天自己变成白马王子。而今长大了的我,在书的影响下,有了鸿鹄之志,梦想自己有朝一日能走上梦想的舞台施展才华,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

  在书的影响下,我又明白了,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必须从现在做起,打好坚实的基础。

  古人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