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奶奶结婚

中国儿童资源网

刘奶奶结婚


    这天,天气格外晴朗.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奶奶家.我一进门就看见奶奶穿着打扮跟平日不大一样,一下子讲究起来:她上身穿着一件浅灰色的西装,下身配一条毛花的裤子.我开玩笑地说:"奶奶,今天家里有什么喜事吗?''这时厨房传来爷爷的插话声:"你奶奶的同事刘奶奶今天结婚!''"是呀,你刘奶奶和王工程师结婚,呆会儿,我还要去参加婚礼呢!''我被奶奶的高兴劲儿感染了,便央求奶奶带我去吃喜糖.奶奶疼爱地说:"行,行!''
    我和奶奶走在路上,我想王工程师一定是一个瘦高瘦高的人,戴着一幅老花镜.在我心中,工程师一般就是这个模样.
    可是一到刘奶奶家,我一看,那位工程师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他长得胖胖的,看上去年龄和刘奶奶相仿,使人一眼就感觉到他是一个非常慈祥的人.
    婚礼开始了,亲友宾客都就位了.这时,刘奶奶一看见我就说:"来,来,虹虹,给你喜糖.''我的衣服兜里装满了喜糖,她还要塞.我连忙说:"够了,够了.''刘奶奶正在忙乎着,就听见有人问王工程师:"你和刘婶是怎么认识的?''王工程师脸一下子就变红了,说:"我,我,我和你刘婶是公园里,公园里遇见的......''他刚说到这儿,大家都笑了.他也笑着说:"嘿嘿,我这人不大会说话,别见怪,别见怪!''大家又一次乐起来.
    俭朴的婚礼结束了,我在回家的路上想:现在生活好起来了,老人结婚为了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这样的黄昏之恋也多了起来.我从心里为刘奶奶和王工程师的美满婚姻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