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复仇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乌鸦复仇记


    ?──《狐狸和乌鸦》故事续编
    每当想起那件事,乌鸦就气得冒烟了,因为狐狸把乌鸦嘴里叼着的肉骗走了。到现在为止,乌鸦仍深记仇恨:我一定会报仇的,狡猾的狐狸!走着瞧……
    有一天,天气格外晴朗,万里碧空飘着朵朵白云,暖烘烘的阳光洒满大地。乌鸦飞进森林里找吃的,正巧,狐狸也在森林里找吃的。乌鸦想:这是个报仇的好机会!乌鸦一边想一边寻找机会。找呀找呀,它突然发现有一个里面黑悠悠的山洞,就飞了进去“查探”情况,突然,一阵震耳欲聋的吼叫声,把乌鸦吓得退了出来,,原来有一只凶猛而又饿的狮子在里面休息。乌鸦突然想到一个好办法??在狐狸走的那条路,印下它自己的脚印,一直走到山洞口。狐狸看见那些脚印,以为是只可口的大公鸡的脚印,就跟着脚印走,走到山洞口,看见里面漆黑漆黑的,心里很害怕,转身就走。狐狸才走了两三步,肚子就“打鼓”了。狐狸实在太饿了,就壮着胆子向里面走去,狐狸走到山洞的尽头,左摸摸,右摸摸,想看看那只大公鸡在哪儿。摸呀摸呀,狐狸摸到了一条像绳子似的带毛的东西,顿时开心极了,连忙拉着它向洞口走去,“哟!怎么拉不动呢?”狐狸想。狐狸再次用力拉,糟糕了!惊动了刚进入梦乡的狮子,狮子“扑通”一声抓住了狐狸,此时,狐狸才知道上当了。狮子开心极了,想不到在这个“鬼地方”里都能抓到动物吃,真是太棒了!“唰”的一声,把狐狸吞进了肚子里。最开心的却是乌鸦,它一边“唱歌”,一边继续找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