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三气狐狸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乌鸦三气狐狸


    自从乌鸦的肉被狐狸骗走后,她一直很后悔,于是想尽办法去把自己变聪明。
     一天,乌鸦又找到了一块肉,叼在嘴里,正要飞回窝里的时候,又被那只狐狸看见了。狐狸本性难改,盯着乌鸦的那块肉不放,恨不得飞身抢下。但是,“聪明”的狐狸眼珠子一转,又计上心来!
    “亲爱的乌鸦,您的孩子还好吗?”
    乌鸦哼了一声,把头扭向了一边,心想:“吃一堑、长一智,我才不上你当了。有种别在下面乱叫,上来单挑。”
     狐狸见乌鸦不上当,不甘心,又说:“亲爱的乌鸦,听说您的歌声非常美妙,可以让我欣赏一下吗?”乌鸦想:“正好,我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把你打发走。”于是,她把肉放在窝里,哇哇地唱起歌来,狐狸很生气,他的计划又落空了。他受不了这种声音,只好带着一肚子气跑回家了。看见狐狸跑了,乌鸦嘻嘻地笑了起来。
     第二天,狐狸醒来,又想起昨天的事,觉得很丢脸。他要报复乌鸦!于是他找到猎人的家,趁他还没醒,偷走了猎人的枪,然后扛着猎枪走向乌鸦的窝。可在路上,他发现自己没偷子弹,就等于这枪白偷了,,可他想:“没什么,我可以假装枪里有子弹啊。”于是他依旧上路了。
    到了乌鸦窝的树下,狐狸大声叫道:“乌鸦!你马上把一只小乌鸦扔下来给我吃,不然,我就把你的鸟窝打下来!”乌鸦一看,天那!真的枪!这可怎么办?乌鸦想着。狐狸在树下一得意,枪走火了,乌鸦发现子弹并没有射出,她明白狐狸枪里没有子弹,于是想出一计。她对狐狸说:“我最肥的那只小乌鸦一早就出去玩了,我这就去找它。”“那你快点找!”狐狸说。
     乌鸦飞了出去,找到了一个包子,她又收集了一些钉子,把钉子插入包子中,小心翼翼地把包子叼回窝,又对狐狸说:“好了,你把嘴巴张开吧。”狐狸毫无防备地张开嘴巴,乌鸦把包子扔下去,正好落在狐狸嘴巴里,狐狸刚咬住包子,就发出一声惨叫!连忙吐掉包子。他舌头上全是血!狐狸扔下枪,连滚带爬地回了家。
     过了几天,狐狸伤好了,他想到前两件事害得他那么惨, 非常气愤,他决定用电锯锯下那棵树,把小乌鸦全部吃光!于是他马上跑到伐木工人家。这时他可小心了!他偷完电锯后还偷了电瓶,然后跑向乌鸦的窝。狐狸站在乌鸦窝下面大叫到:“乌鸦!我要让你失去所有的孩子,让你生不如死!”说着就要锯树。乌鸦一惊,连忙说:“大哥,别锯!别锯!明天锯行不?下午我就给你一块肉,上面绝对没有钉子!”狐狸想,明天再锯吧,这样还可以多得一块肉呢!于是他答应了。
     下午,狐狸来拿肉,乌鸦把肉扔到他手上,狐狸见没钉子,就一口吞了下去。突然,狐狸抱着脖子跳了起来,原来,肉里藏了一根长骨头,骨头卡在了狐狸的喉咙里。不知是天意,还是骨头太脆了,骨头在狐狸的喉咙里断了,被狐狸吞了下去。狐狸狠狠地说:“哼!你居然敢骗我!我智慧之狐居然被你这只小小的乌鸦给骗了!不过,我告诉你,明天必定是你的末日!”说完就气势汹汹地走了。
     第二天,狐狸带着电锯、刀叉和斧子,大步大步地走向乌鸦的住处。来到树下,他发现树上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什么,于是一把扯过来,仔细地看了看,内容是这样的:
     愚蠢而又无知的狐狸:
     你说今天是我的末日?可笑。告诉你吧,我的小乌鸦长大了,我已经教会他们飞行和对付你的办法,他们可能还会把你啄成无毛狐呢!再告诉你一个坏消息,我一早就在你窝的外面观察门口,你出来后,猎人就从这里经过,你很幸运,没被猎人发现,可猎人发现了你的孩子和老婆,用枪打死了她们,不信,你就回去看看吧。
     讨厌你的乌鸦
     X年X月X日
     祝你
    早日归天!
     这就像天诛地灭,而那个有罪的人就是狐狸!他受不了不能报仇的事实,更受不了失去亲人的打击。他把这些痛苦都转移到对乌鸦的愤怒中,狐狸火冒三丈,对乌鸦恨之入骨!他想起被乌鸦捉弄时的样子,对乌鸦更加气愤!突然,他口吐白沫,双腿一伸,两眼一翻,活活给气死了。
     乌鸦听见了声音,以为狐狸走了,于是伸出头来看,她看见狐狸的尸体时,大吃一惊!喃喃道:“天哪!我只是想把他打发走,可…...他怎么死了?他不是装死吧?喂!喂!……”
    李赣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