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故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蒲公英的故事


    我是个爱花的姑娘,从小我就很喜欢花,一见到花就走不动了。妈妈说我是条小花虫,爸爸说我是只小蜜蜂。
    我最喜欢的花,就是被秒为“小伞兵”的蒲公英花了。我喜爱它从高空飘临,喜爱它随处都可安家,喜爱它不管在哪里都会倔强地生长,最喜爱它不怕千难万险,随风在空中翩翩起舞……
    那年我五岁。有一次,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我放在窗台上一个刚把花移走但没有把土倒掉的花盆,发出了两个小芽来,我定睛一看,哟,还是一大一小呢!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连蹦带跳地跑到妈妈跟着,把看到的一五一十告诉她,还把她拉到窗台小芽前看。妈妈说:“这是蒲公英种子发的芽。”
    在我和妈妈的精心照顾下,两个小芽渐渐长大了,披着碧绿的锯齿形的长叶,叶丛中,滋出一根圆柱体的花茎,花苞扁圆扁圆的,鼓鼓的,慢慢地饱胀得裂开了,都开出了黄灿灿的小花。她们随风摇摆,好像在对我说:“谢谢!谢谢!”不久,两朵小花渐渐变枯萎了,各自戴上了雪白雪白的小绒帽。过了一夜,大一点儿小花上的白帽无影无踪了。我伤心极了,跑到妈妈面前流着眼泪哽咽说:“妈妈,一朵蒲公英的白……白绒帽被……被人摘走了。”妈妈摸着我的头,轻声细语地告诉我:“蒲公英头上的白绒帽,就是它的种子,每粒种子都有一撮小白毛,种子们挤在一起,就成了一顶白绒帽了。风吹来,‘小伞兵’们就乘风飘起,去找自己的新家了。”妈妈把我带到窗台前,啊,一股凉爽的风吹来,另一朵小花的白绒帽也飞走了。我一边招手一边喊:“再见了,小伞兵!”
    这段美好的蒲公英的故事,叫我怎么能忘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