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告诉我生命是多姿多彩的

中国儿童资源网

蒲公英告诉我生命是多姿多彩的


    蒲 公 英 告 诉 我 生 命 的 多 姿 多 彩 的
    在金色的草原,当某一种花的花瓣落地,你会选择哪一种花瓣落地。
    有人会说:“我会选择玫瑰花瓣,因为玫瑰香吖!”
    有人也会说:“我会选择杂花的花瓣,因为杂花的味道很香,也可以用来洗澡。所以,落地前,在空中飘呀飘的,那种感觉很好。”
    可是,这些花瓣只除了香就没什么特别的了。要我说,我就会说是??蒲公英的花瓣了。
    虽然说蒲公英无味,但它的花瓣是毛绒绒的。
    而且,它的生命力很强,如果它长在草地上,那么,它的花瓣,在草地上,是非常多的,而且它的花瓣在被风吹下来以后,它不会死亡,它的花瓣还会从新在地里结筋,后来就会变成一束成熟的花。到后来,草地上就会越来越多蒲公英,而且,它的花瓣是轻飘飘的,能在空中飞舞很久才落地。但是,在它在空中飞舞时,它的花瓣多数就会随风而去,舞到田里,舞到竹林,舞到东西南北...
    它不懈的飘在空中,只盼望自己有一个安全的落地归根的地方。它的生命好像在最求着,它的生命好像在渴望着,好像在对我说:“我们不怕飞到哪里,我们的生命是多姿多彩的,因为,我们的兄弟姐妹多,我们不在乎谁能成功落地,我们源源不绝,但我们没有伤害。”这样的精神融化了我们,它们的生命是不计较的,它们的生命是多姿多彩的,因为,它们的花瓣能创造出美好的境界,这境界融化了我的心。
    我学会了生命的意义,我们就像蒲公英,在13亿的人群中,学会突破,学会给自己创造出美好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