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的对话

中国儿童资源网

鞋子的对话


    晚上,我在床上睡觉,忽然听到床下有两双鞋子在对话,我拉直了耳朵听着。
    一双是陈旧的草鞋,一双是以前的布鞋。草鞋摇了一下身上的灰尘,叹了一口气说:“哎呀,一转眼就是60年了,世界的变化真大呀!”布鞋摇了摇身子说:“是啊,主人原先是多么喜爱我们,每天都穿着我们上山下海去,走街串巷。可现在是新时代了,主人把我们扔在一边了,他们穿的都是皮鞋,旅游鞋,还有凉鞋。却把我们遗弃在这里,不知道我们在这里有多孤单啊!”草鞋接着说:“时啊,时代变了,鞋子也不一样了。现在的鞋子真是五花八门,种类多着呢!男士穿的皮鞋都是奥康、红蜻蜓、袋鼠、意乐康等等,女士的皮鞋种类就更多了,有休闲鞋,有高跟鞋,有水晶鞋,还有各种各样的靴子,还有琳琅满目的旅游鞋。啊,真是说也说不完。”布鞋接着说:“看来,我们是应该退休了。不过在退休之前,我们先到温州,然后再到全国各地参观一下鞋子的世界,看看我们的后代发展得怎么样了。”
    过了一会儿,床底下一点儿声音也没有了。它们可能真的出去参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