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

中国儿童资源网

西瓜


    说到了水果,有黄色的香蕉、红色的苹果、紫色的葡萄、桔黄色的橙子、淡黄色的香瓜……在所有水果中,我最爱吃西瓜了。
    西瓜,又名夏瓜。夏天吃西瓜,对人体甚有补益。小儿吃西瓜,不仅可得到丰富的营养,而且有利于开胃口,助消化,利泌尿,促代谢,去暑疾,滋身体。
    西瓜汁多味甜,能解热消暑,除烦止渴,是人们喜爱的消暑佳品。由于西瓜含有多种营养成份和化学物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西瓜已不再是季节性消费品,而逐渐成为营养食品。据分析500克西瓜果肉所含的蛋白质和糖,相当于56克小麦产生的热量(约83.7千焦),能够为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提供能量.研究表明,西瓜还具有调整体力,提高耐力的作用。西瓜果肉中所含的维生素、各种糖,矿物质和有机酸,是人体构成骨骼、血液不可缺少的成分
    一般人认为,听声音,就可以挑出好西瓜。各种类型地西瓜都可以通过听来选择。其实,不同的西瓜因为皮地厚薄,韧脆而会有不同地声音。也有人认为,瓜底黄了,就一定是熟瓜。其实有时种地时候因为瓜底不见光,所以,可能在三、四分熟地时候,已经黄了 。
    西瓜清凉可口,怎么样,你是不是也想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