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

中国儿童资源网

西瓜


    夏天里除了吃饭、喝水,还有一样不可缺少,那就是:吃水果。水果包括像大珍珠小的甜甜蜜蜜的葡萄;有翠绿的枣子,当你咬上一口时,一股冬天的冰寒刺骨的气味沁人心脾。但说起西瓜,谁都认识,谁都爱吃。今天我向大家推荐的就是:西瓜!
    西瓜是属于葫芦科,西瓜属。它是人类倾爱的对象。它的果肉脆嫩,味道香甜,果汁里含有多种的维生素。是夏季主要的消暑“小护士”。它又称夏瓜、寒瓜。可以说得上是瓜中之王。
    每到夏日,又大又圆的西瓜就在地里成熟了。它穿着一身有浅有深的绿袍子,碧绿和翠绿相间的波纹,仿佛维族少女的衣裙。它的表皮很光滑,头上长着一个“猪尾巴”。它的形状是椭圆形的,但有些西瓜的脾气可真是顽固,要它长它不长,但它吃起来可是“香甜可口”。小一点的西瓜,像排球那么大,大一点的西瓜,有好十几斤重呢。
    西瓜们可要好好谢谢“画家”了!画家给它们涂上了绿色,一看就让人们觉得很新鲜;画家给它们涂上了黄色,一看就是人们在烈日下品尝的最佳人选。你如果要买西瓜,不要看它的这两种颜色哦!一定要选深墨色的,深墨色的也就比较甜;还有一般敲起来比较空的,就说明比较甜;一般敲起来声音响,就说明汁比较甜哦!
    西瓜的种类有很多。有叫“黑美人”的西瓜;有叫“麒麟瓜”的西瓜;还有全国性的西瓜品牌“京欣”呢!每种品牌的西瓜都有各自的风格,每种西瓜吃起来都有不同的口味。西瓜就是西瓜,就是地道!
    西瓜的作用可多了!你可以把西瓜晒干,做成西瓜籽。西瓜籽可做成茶后和饭后的零食;还可以把西瓜榨成汁,做成美味可口的西瓜汁。当你在夏天口渴时,当你在夏天中暑时,你喝上一口,保证让你的身体永远保持冰凉!
    我爱这个平凡的东西;爱这个看起来是绿的,吃起来是红的,吐出来是黑的的东西;它是夏天我们人类必不可少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