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

中国儿童资源网

真善美


    真 善 美
    “真善美的小世界,真善美的小世界……”每当听到这支歌,我就会想起那件事。
    去年十月一日,我和妈妈来到襄樊最大的超市??沃尔玛广场。这里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我紧紧地牵住妈妈的手,生怕自己走丢了。  
    我和妈妈在人群中慢慢地移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一楼到了三楼书柜。一到书的海洋,我便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忽然听到一个小朋友哭着大喊:“妈妈,妈妈……”我想:肯定是哪位小朋友和妈妈走散了。我就对妈妈说:“我们去看看怎么回事,好不好。”“好!”妈妈不假思索地说。
    我和妈妈来到小朋友面前,一看小朋友是个女孩,大概四、五岁,扎着两个羊角辫,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直往下落,哭得满脸泪水,一看就生怜悯之心。妈妈伏下身子抱起小女孩,一边给她轻轻地擦眼泪一边哄小孩说:“小宝贝,别哭别哭,告诉阿姨是怎么回事?阿姨帮你。”“我和妈妈走散了,呜呜呜!”小朋友哽咽着说。这时周围已经围上来许多人了,大家都很着急。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边给小女孩擦眼泪边说:“你妈妈长什么样?我帮你找。”小女孩摇摇头;另一位穿着红色T恤的阿姨着急地说:“你妈妈穿什么颜色衣服,有我高吗?”小女孩还是摇摇头。一位穿着深蓝色运动服的叔叔说:“小朋友,你别着急,好好想想,你妈妈手机号码是多少?”无论大家问什么,她都是一个劲地摇头,并且哭得越来越起劲了。就在这时候,妈妈想出了一个办法:“我们到总台,让服务员小姐在广播里播出来,那她妈妈一定会找来的。”大家都认为这是个好办法,和我们一起涌向了总台,妈妈对服务员小姐说:“这个小女孩和妈妈走散了你能帮帮她吗?”“可以。”服务员小姐说。她拿起麦克风甜甜地开始了:“亲爱的顾客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一位漂亮可爱的小女孩与妈妈走失了,请这位妈妈速到总台,您的女儿很着急……”很快,就有一个女人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看看--我看看--是不是我的孩子?”小妹妹听见了这个熟悉的声音,一下子飞奔过去扑到了她妈妈身上,破涕为笑。小女孩的妈妈热泪盈眶,哽咽着说,小宝贝,你可把妈妈吓坏了。对我们甜甜地说了声:“谢谢!”她妈妈摸着孩子的头也一直不停地和我们道谢。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服务员那甜美的声音时常在我耳边回荡,那么多热心人的音容笑貌在我眼前浮现,是他们才有这个真善美的小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