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的友谊

中国儿童资源网

真诚的友谊


    真诚的友谊
    友谊是关心;友谊是互助;友谊是春风;友谊是暖流;友谊是一个人成功的动力。在我与颜舒晴的交往中,品位到了真诚的友谊。
    记得,那是一次“爱国”诗文朗诵比赛。初赛时,她作为主持人。负责掌管时间。我在一旁悄悄地告诉她,让她手下留情,多给我一些时间,毕竟我朗诵的内容太多了。但她没动声色,我以为她已经默认了,便自信稳拿第一。
    “开始”她严肃的宣布到。我站在台上滔滔不绝的朗诵着,可是我的表演还没接近尾声,只听“咚”地一声,她按下了秒表。这意味着我超时了,也就是说我在这个回合输了,因为在所有的选手中,只有我一人超时了!我觉得好丢脸!我好伤心!我呆呆地愣在一旁,想个泄气的皮球,若有所思……
    对她的所作所为我感到很愤怒,因为她让我在众目睽睽之下出丑、难堪。因此我没有给她任何解释的机会,就下定决心跟她绝交。在以后的那几天里,我一直对她不理不睬,她好几次想来跟我解释,可我总是不屑一顾,扬长而去。虽然我已经认为我们的友谊已经不存在了,但总得给她一次解释的机会啊!
    这天,她有一次来向我解释,我便极不情愿地停了下来,听她解释。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知道吗?其实我也有我的难言之隐啊!友谊要讲诚信,讲原则,如果连这些基本的条件都没有的话,那我们的友谊还有意义,有价值吗?”我气愤的说到:“你还只我们的友谊啊,朋友请你帮忙你却见死不救,更何况我事先就已经跟你打过招呼了啊。你让我当众出洋相,我有多难堪你知道吗?”她歉意的说:“对不起,我……我也不想!形势所逼!如果说你在我这里过了关,却不能提升自己的水平,那只是我害了你,而且你更是自欺欺人,到头来你将一无所获。倒不如让我来帮你。”顿时我恍然大悟,并且原谅了她,又和她和好如初了。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她帮我修稿子,还每天都陪我一起练习。帮我出点子,指出我不足的地方。每天都坚持不懈的督促着我,我们常常练得满头大汗,筋疲力尽。就是这样,我终于把握住了时间。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我们两个的共同努力之下,那次朗诵大赛我取得了一等奖!我有说不尽的开心,她也感到很欣慰!
    这件事使我茅塞顿开。友谊应建立在同志中,巩固在真诚中,发展在批评中。不然就会断送在奉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