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可以创造出美好的世界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诚信,可以创造出美好的世界


    诚信,可以创造出美好的世界
    诚信是每个人应俱备的品质,是高尚道德的表现。在现代这个高科技的人文社会,不管在哪一方面,都要讲诚信。只有好的诚信,才能改善身心,让利益如流。
    去年期末考试前,老师让我们自己买生字本和作文本进行复习。第二天,我早已把这件事忘到脑后,当我看见同学们手中拿着本子时,才想起这件事。怎么办呢?回家拿钱再去买,可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向同学借钱,可是谁会有多余的钱借给我呢?如果今天没有本子,同学们复习的时候,我就只有干瞪眼的份了。进退两难的我,突然想到了第三条可行的办法-向文具店借。我飞速跑到了文具店,向店主阿姨说明了来意,并再三向阿姨保证,今天中午一定还钱。商店的阿姨也很爽快,大方的借给了我。
    时间一晃过去了,中午来临了。打铃……放学……回家。正当昏昏欲睡的我走到上学的半途中时,我冷不丁的又想起这件事。糟糕!忘了拿钱!我摸遍了全身的口袋,可是身无分文。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于是,忐忑不安的我从小店的对面悄悄地走了过去。虽然这点钱微不足道,但这对于一个人的诚信品德是一种考验。正是有人不讲诚信,才让社会有了许多不安定的因素。
    终于又熬到了下午,我又蹑手蹑脚地回家了。心想,明天一定要把钱带上。
    第二天早上,我终于“违约”超过约定还钱的时间才把钱拿来。虽然钱没有按时拿来,但是店主阿姨还是原谅了我,并没有责怪我。我心中的那快石头终于落了地。
    从那以后,我又知道了一个生活守则:一定要把诚实守信看成是一个人必须具备的品德。讲诚信的人,能创造美好的世界;而不讲诚信的人,就不会有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