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墓前的发言稿

中国儿童资源网

烈士墓前的发言稿


    烈士墓前的发言稿
    各位烈士们:
    又是一个清明节,我们带着激动的心情来向你们问候。
    先烈们,你们之所以会躺在这儿,是因为你们在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我们中国的领土,你们在这场战争中献出了自己的青春、热血。不只你们,还有更多的英雄们也在这场战争中牺牲了,当时你们永不屈服,赢得了这场战争。若让我们举例子,那可多啦。像狼牙山五壮士。他们要转移敌人的目标就只能逃到山顶上了。逃到山顶上,也让敌人无路可逃,他们痛击敌人,只剩下最后一颗手榴弹的时候,马宝玉发出命令用石头砸。山顶上没有石头了。他们就用最后一个手榴弹在敌人身旁炸开了。最后他们没路可走了,马宝玉带着四位壮士喊着口号跳下悬崖。
    还有毛主席的儿子毛岸英,他在去朝鲜之前还未跟他的父亲见上一面,顾不得儿女私情就去朝鲜帮助朝鲜人民,当毛主席得知岸英去了朝鲜时,岸英已经为抗美援朝牺牲了。
    您们说这精神能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学生说:现在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为祖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