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捕蜂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课间捕蜂记


    课间捕蜂记
    那是一个晴朗的上午,刚上完课,同学们都无精打采的,像泄了气的皮球。突然,大家被一种“嗡嗡”声吸引住了,原来是一只误入教室的小蜜蜂。大家顿时兴奋起来,赶紧去关门和窗户,准备和蜜蜂展开激斗。这只可怜的小蜜蜂,还没弄清楚来到哪里,就被同学们盯上了。这只小蜜蜂到处乱飞,寻找出口,可惜无路可走。
    大家拥到蜜蜂停住的地方,手上拿著书本,蹑手蹑脚想去打这只蜜蜂。小蜜蜂看到大家向它走来,一扇翅膀飞到窗户边。大家这才动真格,用书本朝蜜蜂扔去。小蜜蜂左躲右闪,避开书本的攻击。同学们也毫不示弱,仗着人多,继续用书本攻击。小蜜蜂见书本越来越密集,干脆飞到电风扇上面,休息一会儿。大家可为难了,扔书吧,怕扔到电风扇,弄坏电风扇可是要赔偿的;不扔吧,又觉得太可惜了,到手的猎物就这样飞走了。大家左右为难,不知怎么办才好。
    这时有人提议,折飞机去把这蜜蜂赶到别处去。大家立刻行动,还真把这只蜜蜂赶到第四组去了。大家拿起书本扔去,顿时,十几本书哗啦啦的掉下来,那场面可真壮观。这样反复几次,蜜蜂累得筋疲力尽,被打中了,掉在地上。大家一拥而上,去抢这只蜜蜂。结果这蜜蜂被一个捣蛋鬼抢去。同学们又恢复以前那样,似乎这件事情从没发生过。
    这次的课间捕蜂记真是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