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刺绣

中国儿童资源网

壮族刺绣


    有一次,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去桂林游玩,我看见商店里有许多的刺绣制作品,像桌布、床单、工艺包、地毯等,花样各异,美丽极了。我好想拥有一个精美的工艺包。可是妈妈又不在这儿,奶奶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往商店里奔。出来后,手中还多了一样东西??绣花工艺包。奶奶说:“想要这个了吧?唔,的确很漂亮,有眼光,送给你吧!”我高兴得连蹦带跳,可开心了!直呼到:“耶,奶奶万岁,绣花包万岁!”
    回到家,我把去桂林的这几天的开心事告诉了爸爸妈妈,而且重点地说了奶奶给我买壮族工艺包的这件事。爸爸给我说了有关壮族刺绣的资料。“壮族的刺绣非常出名,壮族刺绣用的布多为蓝色,在布上绣上花草等。常见的刺绣成品有床单、桌布、工艺包、地毯等物品。
    “像我手中的这个工艺包,蓝色的衬布,上面绣着一些栩栩如生的动植物以及美丽风光,有的会绣上一些文字。那些漂亮的图案是壮族人们用手一针一线慢慢地、仔细地绣上去的。所以成品显得非常的精致。“
    听了爸爸的这番话,我更加珍惜这个工艺包了。因为它代表着奶奶对我的爱,代表着壮族人们精细的手工。到现在,那个工艺包仍被我保管得好好的。完整无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