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绣

中国儿童资源网

十字绣


    说起十字绣,相信有许许多多的人都知道,因为现在正在流行十字绣,十字绣的绣法很简单,只要在两个交叉的小洞上绣上一针,然后再在两个交叉的小洞上绣上一针,这样就绣成了一个十字,接着只要把这些十字一个一个的拼在一起,再配上颜色,一副完好的十字绣,就完成了。
    十字绣非常简单,男女老少都可以绣,像我妈,她就在绣十字绣,而且已经绣上了瘾。刚开始,妈妈还只是看看别人绣,后来觉得挺好玩,竟然自己也绣起了十字绣,不过只是在绣简单的,到最后,连那种有44种颜色的高难度的都绣了起来。
    我妈绣十字绣才3至4个星期,就已经是绣的出神入化了,每天都去十字绣店里逛,连那边的老板娘都认识我了,还有我妈绣十字绣,一般都会绣到忘我的境界,有几次,我叫了一声:“妈妈”,她都没有当回事,只管着自己的十字绣,好像没听见一样。
    家里除了妈妈在绣十字绣以外,还有我姐也在绣,可是我没在绣,因为我觉得这不是我该干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