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一生平安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好人一生平安


    在我六岁的那年夏天,天气特别热。因为我感冒了,所以妈妈急匆匆地带我上了客车,去市里医院看病。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谁也没有想到,客车走到半路竟然坏了。司机叔叔下车一看,他说:“车坏了,请大家下车推一下吧!”妈妈和许多叔叔、阿姨忙着推车,热得满头大汗。我在一旁热的直哭。这时,一个阿姨朝我走来。说:“小朋友,你怎么哭了?是不是口渴了?”说着,她从包里拿出一瓶矿泉水。是啊!在平日里一瓶水算不了什么。可是,在这危急关头,却是雪中送炭啊!阿姨给我打开了瓶盖。我拿过瓶子,一口气喝了半瓶。顿时觉得舒畅了很多。
    正巧,路边有一个池塘,池塘里长满了荷叶。阿姨走到池塘边,给我摘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荷叶。让我拿着当一把“小伞”。不知是我觉得小伞好玩,还是它遮住了炎热的阳光,使我的心情一下好了起来,好像病也好了很多。
    不一会儿,车修好了,我们都上了车。当时,我还记得,妈妈跟阿姨握了手,还说了谢谢。
    很快,阿姨下车了。我恋恋不舍地望着她远去的身影,好像对她有了亲人般的感觉。
    虽然,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可是,她那善良而又亲切的面孔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
    我真心的祝愿这位好心阿姨一生好运、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