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安全,平安是福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注安全,平安是福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我们注意交通安全,那么我们就可以平平安安的、健健康康的生活;如果我们不注意交通安全,那么灾难会随时落到你的头上,你就可能在那一瞬间失去生命,所有的理想都会变成泡影,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呀!可见交通安全是多么的重要呀!
    每当我们走在大街上的时候,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有一些人为了赶那么一点点的时间,就攀越路栏;又有些人,他们为了早点去上班,就一边开车,一边抢道,连闯了红灯;更甚者那载客摩托车,一看见客车将要停下来,便争先恐后、汹涌而上,把客车堵个水泄不通,随时都有被车撞的危险,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呀!  
    根据《深圳特区报》交通安全的数据统计,2004年单单违反交通规则而死在车轮底下的人,竟然高达2千多人,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心惊胆寒的数字呀!2千多条人命呀!出现这些车祸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违反交通规则,结果出现毁灭性的打击,也许有的人为了抢先一分钟,不顾一切,攀爬围栏,以致于掉了生命,这是多么可惜啊!出现这种现给家家庭造成多大的痛若啊!同时给社会也会造成巨大的损失,难道我们还以此引以为戒吗?关注安全,平安是福,所以交通安全是多么重要的呀!
    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注意交通安全呢?我认为应做到下面几点:  
    1. 走路时要靠右边走。  
    2. 严格遵守“红灯停,绿灯行”。  
    3. 横越马路时,要走斑马线,还要前后左右看。  
    4. 在没红绿灯的地方,走路时要让车先行。  
    5. 不要攀爬围栏。  
    6. 开车时,不要超过规定的速度。
    我相信只要人人遵守交通规则,那么就能减少或者避免事故的发生,人人就能幸福的生活,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