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我把安全记心上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春天里,我把安全记心上


    “安全”一词我已经听过无数遍了,无非就是“要注意安全。不怕万一,就怕一万。”我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有时还会抱怨几句:“哎呀,我又不是小孩子,总是说,说,说!”
    这是一个晴天,金色的阳光如同醇酒,漏进我的卧室,让我想细细品味。今天,我们全家要一起出去,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我们来到了草地上,看见一个小孩和他爸爸在放风筝,他们的脸上布满了笑容,小孩还不会放风筝,爸爸就耐心的教他,玩渴了,爸爸就去买饮料,让我们看看孩子。当我们玩得起劲,忽然,一个闪电在空中出现,我想起闪电时,绝对不可以放风筝。立刻说:“闪电,不能放风筝。”爸爸赶紧把风筝扯下来,可拉到一半,线断了,风筝随风飞走了。弟弟把线往地上一扔,我见了,把它捡起来,对弟弟说:“这可不能乱扔,会绊倒行人或自行车的!”“哦!我知道了!”弟弟认真的点点头,笑了。天空下起了暴雨,“快到树下躲躲!”弟弟喊道,“不,树下不能躲雨!去那里躲躲。”我们一路小跑,到了避雨处,我对弟弟说:“ 对不去哦,弄丢了你的风筝。”“没关系,我再买一个好了!”他拍拍胸膛,自豪的说。雨,无情的下着,丝毫不知道他打乱了我们的游戏。过了一会儿,他爸爸来接他了,他微笑着向我们招手分别。
    经历了这次事件,我对安全更重视了。老师曾经说过:“假如学习,信誉,友情都是0,那么生命就是1。”从此以后,我一直把这句话记在心上。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去珍惜生命,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