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安全的作文500字 一节海上安全知识普及课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关安全的作文500字 一节海上安全知识普及课

  今天,学校请来了吴淞海事局的叔叔阿姨来给我们上了一节关于海上安全知识的普及课。

  刚一开始,一位胖叔叔就上来给我们提了一个问题:救生圈为什么是桔黄色的?“因为桔黄色显眼”,“救生员可以看得清楚,方便搜救”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还有没有同学知道别的答案?”叔叔笑着问。台下同学们都在窃窃私语,这时,五班的小刘喊道:“因为鲨鱼害怕桔黄色,有利于躲避鲨鱼。”叔叔满意地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接着,另一位叔叔给我们讲了海上存在的危险,海上危险分为自然和人为两种。自然灾害包括恶劣气候、雷电、地震、海啸等。人为因素占了海上事故的大部分,包括超载、酒后开船、违反安全操作规程等等。他还给我们讲了被称为永不沉没的船──-“泰坦尼克号”的故事。自然灾害我们没有办法避免,但是人为因素是完全可以避免的,真希望以后海上不再有事故,不再有灾难。

  两位叔叔讲完后,叔叔阿姨们拿出了新款的救生衣现场给我们展示了如何穿救生衣。这款救生衣藏青色的布料,上面有桔黄色的荧光片,就在大家怀疑这么个轻薄的衣服如何能让人浮在水上时,叔叔给出了答案,原来这款救生衣在接触到水时,不需半分钟充气阀门就会自动找开充气。同学们听得都瞪大了眼睛入迷了,可惜现场没有给我们演示如何打开,如果让我们亲眼看一下就更好了。

  最后,叔叔阿姨们给我们出示了海上守则,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这节海上安全知识普及课结束了,这节课让我们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