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安全在我心中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遵守安全规则是必不可少的,其中最容易被人们忽视,而又最重要的就是交通安全。在科技发达的今天,豪华的轿车已经进入千家万户的时候,可怕的交通事故也随之而来。据调查中国每年死于交通事故人数有十万左右,其中中小学生就占了12%,这些数字足以表明灾难的可怕性,看了真让人胆战心惊。
    记得,报纸上报道过:在2005年1月24日,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原因是因为司机乱闯红灯。那天,大雪纷飞,本来就很滑的道路上还结了一层薄薄的冰,车辆排成了一个很长的队伍。绿灯显示马上再过2秒钟即将变为红灯,但是不知从哪里突然蹿出了一辆黑色轿车,跑到十字马路中间的时候,另一个方向是绿灯,第一排的面包车司机也非常抓紧时间,可怕误了一分一秒地向前冲去,正好与刚要转弯的黑色小轿车撞了个正着。随后的车辆也因路滑而没有刹住车,造成了严重交通事故。只听见“砰、砰”的几声响,四五辆车都堆到了一起。有的车玻璃和倒车镜被撞碎,严重的有轮胎被撞掉,车头被撞歪,还冒起了微微的轻烟。这起交通事故虽然没有人员死亡,却有很多人都受了伤,其中小轿车的司机可能会导致终身瘫痪……这起事故充分的说明了闯红灯的危险性,不怕一万,只怕万一,“红灯停,绿灯行”这是谁不知道的呢?何必为了争取那么一点时间而来冒这种危险,这种生死一线的事情,自己心里都是最清楚后果。哪怕是多等一分钟,等到绿灯亮了,我们再走,这就保证了我们的生命安全。
    遵守交通安全要从我们小学生开始做起,人人都应当做到,这样既保护了我们的生命,又减少了国家的财产损失,我们应该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真正做到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