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注意安全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注意安全


    妈妈,注意安全
    今天,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一群人围在大路边议论纷纷。我不由得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小伙子坐在地下,旁边还躺着他的自行车。原来那个小伙子一边骑自行车一边吃东西,车又骑得飞快,一不小心差点撞到大卡车上去。幸好他自己刹住了车,虽然没撞到大卡车上去,却重重地摔倒在地,把脚摔伤了,坐在地上半天动弹不得。  
      n 看到这一幕,我不禁想起了我妈妈来。三个月前,妈妈也是在骑自行车下班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脚摔伤了,当时肿得好大好大,到现在都还没痊愈,每天上下班和平时走跟都很不方便。妈妈自己也被腿伤弄得很烦恼。为了帮助妈妈减轻痛苦,我就主动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为了妈妈上下班方便一点,爸爸还为妈妈买了一辆崭新的摩托车。只是妈妈骑摩托车还不是很熟练,所以我就更加担心妈妈。每天我去上学之前都会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骑车小心一点,一定要注意安全!”妈妈也会亲切的摸着我的头说:“你上学路上也要小心一点,注意车子,不要横穿马路。”
    是啊,注意安全非常重要,它关系到每个家庭的温暖和幸福。我真心的希望每个妈妈为了自己孩子的快乐和家庭的幸福,请您一定注意安全!
    芷江荷花池小学四(3)班  李芷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