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事作文 妈妈审案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五年级写事作文 妈妈审案

  “瑶瑶、渊渊、博博,一起过来!”一个周末的上午,我和双胞胎弟弟正在客厅里疯玩着,卧室里忽然传来了妈妈严厉的声音。

  一听声音不对,我们姐弟三个赶紧就来到了卧室。

  “老实交代,这是谁干的?”妈妈指着床上的大床单,厉声问。

  我定睛一看,哇,真是惨不忍睹:妈妈不久前从快乐购上买的那床高贵典雅的印花床单,有三面已经被剪成布条了!那些布条长长短短、宽宽窄窄,一看就是剪刀惹的祸。

  妈妈脸都气紫了,她把目光停在我的脸上:“你知道是哪个干的?”

  “我知道这是您心爱的床单,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就是借我十个胆儿我也不敢剪!我也不知道是谁干的!”我赶紧申明,我确实也不知道谁是凶手。

  “真不知道?”妈妈又追问。

  见我很坚决地摇头,妈妈又用目光扫视着两个弟弟:“你们两个是谁干的?自己说。”

  “是哥哥剪的!”

  “是弟弟剪的!”

  这下可好,他们两个都不承认,妈妈只好一个个地审问,这次连细节都问了,比如说什么时候,当时说了些什么,特别还增加了一个必答题“姐姐参加了没有”?

  结果博博还是一口咬定自己没干,是哥哥剪的。渊渊可就露馅儿了,他一会儿说是弟弟,一会儿说是姐姐,就是不承认是自己干的。

  “这个臭小子,竟然污蔑我!等有机会了姐再找你算账。”我心里暗暗想着。

  妈妈把渊渊抱起来,很温和地说:“我们要做诚实的孩子,妈妈今天不吵你,不罚你,你告诉妈妈,是不是你把妈妈的床单剪坏的?”

  没想到臭小子这次承认得倒挺快,他低着小脑袋,那样子比往日老实了许多,声音也比平时小多了:“是我剪的,我想试试剪刀快不快。”

  “案件”终于水落石出,妈妈果然没骂弟弟,不过又借此给我们三个上了一通政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