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500字 赶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500字 赶集

  我们这里每过五天就赶一次集。我有时有空就和家人一块儿赶集。我很喜欢赶集,这是有原因的。

  记得一次我和朋友去赶集,只见马路上有货车、小汽车、摩托车、三轮车……车子川流不息,喇叭声此起彼伏。有些车子犹如风一般向前驶去。我们在街上一边走一边看。路边摆满了各种东西,叔叔阿姨们搭个简单的柜台,挂着美丽的衣服,摆着各式的鞋子,列着生活用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当我们走到集市最里面的时候,那里更热闹了,人山人海。从远处看去,只看见密密麻麻的人头,水泄不通,只能随着人流缓缓地往前走。街心卖东西的真多,特别是水果铺,让人垂涎三尺。品种很多,有石榴、香蕉、苹果、葡萄……你看,石榴哥哥真可爱,笑得咧开了嘴;香蕉姐姐有礼貌,不管见了谁,都深深地鞠躬问好;苹果妹妹羞涩地低下头,脸红彤彤的;葡萄弟弟们一个挨着一个,多亲热啊!我们情不自禁地买了一点水果带回家。

  往集市右转弯,又是一个天地,是一个安静美丽的小公园。走在石头铺成的小路,欣赏路边盛开的鲜花,听着蜜蜂嗡嗡的叫声,多么令人赏心悦目。到集市买完东西的人都到这儿歇歇脚,拉拉家常,一些小孩一到这儿就撒欢地跑开了,尽情地玩闹。我们在这里歇了一会儿才往回赶。

  赶集虽然不是一件大事,可也有其中的乐趣。能看到很多新鲜事,能感受到农村生活的变化,这就是我喜欢赶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