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500字 记得那次纠结时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500字 记得那次纠结时

  一天,我们学校发了许多新杂志,翻看着这些杂志,真是令我爱不释手。

  一到晚上,我就迫不及待地看起了书,书里面的故事特别有趣,我看得津津有味。这时,妈妈却喊到:“赶紧写作业!10点20分必须睡觉,不然的话,我就不给你作业签字!”我听了,感到很扫兴,但又没办法,只好把书放在一旁,开始写作业。

  我打算先写数学作业,当我把数学书拿出来准备写的时候,我的目光又落在了刚才那本书上。我想:“今天作业不是很多,我再看一会儿吧!”可是,当我的手触著书的一瞬间,我又想到:“作业虽少,可如果我到了时间写不完怎么办?到时妈妈不给我签字,我就会遭到老师的‘闪电和雷劈’啊!”我想想都觉得后怕。但是当我准备写下一个字的时候,我又想:“现在才8点多,我就看5分钟不就行了?”可是当我的脑袋冒出这个想法的时候,另一个更为危险的想法又冒了出来:“假如我看书看入迷了,或者是忘记时间了,那可怎么办呀?”我就这样纠结来纠结去,脑子里的想法一会儿冒出来一个,一会儿冒出来一个,折腾的我的脑袋都要爆炸了,我痛苦不堪。转眼间,已经快9点了,但我的数学作业竟然还没写多少!虽然这时候还是想看书,可是我也顾不上那么多了。现在我的脑袋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赶紧奋笔疾书地把作业写完!”不知不觉中,时针已经指向了10点,可我的作业还有一项抄写的任务!这时我的心情简直是‘鼻子上冒烟——急在眼前’啊!终于,我在10点15分的时候写完了所有作业,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看来,以后写作业的时候绝不能三心二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