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_一颗智慧的心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_一颗智慧的心

  从很久以前,我便认为妈妈是一个有智慧的人。她从不会给我讲一大堆空洞的大道理,而是从生活小事中归结出人生的智慧。在我看来,这样的人确实是有智慧的。

  有一次我家来了客人,我帮妈妈给客人准备水果。我从果篮里拿出几个橘子,仔细一看,其中一个长了一块暗黄色的斑点,我连忙把它扔回了果篮,挑了几个好的洗了给客人吃。客人走时已是下午,我把没吃的水果放回果篮,却意外地发现又有几个橘子坏了。从早上到下午,不到一天的时间,橘子怎么坏得这么快呢?于是,我去向妈妈请教。妈妈告诉我,是橘子上的霉菌沾到其他的橘子上了,其他的橘子坏得就快了。这就好比人身上的缺点,若不及时改正,就会造成更大的危害。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妈妈喜欢养一些花花草草,阳台上、客厅里,甚至卧室里都摆满了各种植物,有君子兰、茉莉、文竹、绿萝、芦荟、吊兰等。不仅给家里增添了几许绿意和生机,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乐趣。有一回,我见妈妈做饭,搞卫生,洗衣服,一直忙了一整天,便自告奋勇要帮妈妈浇花。我用喷壶接了一壶水,给这盆花浇点,给那盆花浇点,刚好把花盆最上面的土壤浇湿,浇了十几盆花,却连一喷壶水都没有用完。妈妈见了,又去接了一壶水,对着一盆橡皮树浇了小半壶,直到出现一个不小的水坑才停手。然后告诉我,如果水浇得少,水就不会浇到花盆底部,而植物底部的根若是吸不到水就会向上长,这样,植物的根就扎得浅,根扎得浅植物便容易枯死。你学习时也要注重基础知识,只有把基础知识学扎实了,根扎深了,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成为栋梁之材。

  看吧,我的妈妈有着一颗智慧的心,总能从细小的事物中悟出深刻的道理,同时也陶冶着我幼小的心灵,让我茁壮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