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安全的作文400字 安全教育讲座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关安全的作文400字 安全教育讲座

  星期四,我们学校组织五年级同学去新大楼四楼聆听水上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吴淞海事局的叔叔阿姨们为我们讲解。

  首先,一位叔叔为我们讲解了水上可能发生的种种危险,通过一个个生动的真实案例,我们了解到一些水上自救、互救的安全常识,学习到许多以前课本上不知道的知识。比如因为鲨鱼最怕橙色,所以救生圈和救生衣一般都设计成橙色的。鲜艳的橙色不仅便于救援人员及时发现目标,还能令鲨鱼远离落水人员。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

  又一个问题出现在屏幕上:水上救生电话是多少?同学们有的说是110,有的说是120,但是都不对,没有人知道正确答案。于是,这位叔叔告诉了我们正确答案:12395,谐音123救我,大家都牢牢地记住了这个电话。接着我们又学习穿救生衣,如何在一分钟内穿的规范正确,又快又好。

  听了讲座,我知道了水上会发生很多危险,我们要小心,做好安全防备。当遇到险情时,我们不要惊慌失措,要沉着冷静地自救互救,尽快远离危险。 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很宝贵的,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防患于未然,时刻把安全两字牢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