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全成为习惯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让安全成为习惯


    让安全成为习惯
    望着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我不禁想起我们小学生上下学安全的重要性。然而,我们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却是非常的淡薄。当我们看到一个个幼小的生命在轮胎之下消失,当我们听到欢声笑语被盖没在汽车的鸣笛声时,你难道不会感到痛惜吗?所以,让安全成为我们的习惯,让安全在学习生活中陪伴我们,不要再让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危险中。
    近年来,交通成为了我们学生的“头号杀手”,导致这一点的就是因为我们对安全意识的了解还不够深,欠缺安全意识,才会引起这些悲剧。所以近年来,国家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抓得非常紧,并把3月的最后一周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周”。
    记得有一次听新闻报道,一位四年级的同学在学放学回家时,因为半路上在玩耍,没看红绿灯,最后被活活葬身在汽车下。这虽然是个简单的例子,但是我们再细想下去,如果一天就有一件这样子的交通事故,一年365天,就有365个生命会这样子白白流逝。从这也能看出我们对安全意识欠缺。所以,在此,我对全校师生提起倡议:
    1、穿过马路时保持头脑清醒,不要在马路上嬉戏、玩耍。
    2、未满12周岁不能骑自行车上路。
    3、穿越马路时一定要走斑马线、人行天桥、地下通道。不闯红灯,不推挤。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对我们的培养必然重要,但是也不能忘记对我们安全意识的教育。让我们在这安全教育周到来之际,在这正是万物复苏的春天,希望各位同学把安全当作习惯,希望能够唤醒大家对安全的重视,让这些幼小的苗子能够汲取大人的教导,将来长成参天大树,给社会带来安宁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