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安全促和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手拉大手,安全促和谐


    尊敬的各位煤矿矿长;
    安全就是天理,生命只有一条如果失去了就永远不会回来了,所以我们要注意安全,珍惜生命。
    近来全国各地发生了许多关于煤矿矿工炸伤及炸死的新闻;
    8月1日河南省平煤集团平?煤电公司四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死亡23人。
    8月18日辽宁省沈阳市法库柏县家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死亡26人。
    9月4日辽宁省阜新市清河门区河西镇第八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死亡27人。
    难道我们就眼睁睁的看着这些事故发生吗?难道看着这些事故发生我们不觉得愧疚吗?这都是由于矿工安全意识差人们未经许可私自办起小煤矿设备陈旧的被淘汰的二手货还有由于矿井固定工作不认真导致机器挖掘产生的震动造成塌陷事故。这些事故夺走的不单单是一个人的生命同时也夺走了一个孩子用有父亲的资格,一个母亲拥有儿子的资格,一位妻子拥有丈夫的资格。看到那一幅幅失去家人而痛哭流涕的场面难道不痛心吗?
    我们要从小事做起;1开办煤矿要经过许可,2要为矿工们办一些关于提高安全意识的课了解到安全的重要性,3只有肯付出才会有回报。不要用二手货要用有安全保证的设备。省一份钱却搭上了无数人的性命也因此要付出双倍的价钱。
    希望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山西省孝义市府西街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