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和谐


    是谁画出了世界的美?是谁唤醒了人类最初的感动?是??和谐。当你用心去聆听它的时候,就发现它蕴藏了人世间所有的爱。当今天我读了这本《走进和谐的春天》后,才明白“和谐”不单单是两个字组 在一起的词,而是寄托了人们朴素而美好的愿望。
    在这些有着高尚的品德和崇高的精神的故事中,让我感触最为深刻的是年仅28岁的军官孟祥斌。在寒风凛冽的冬日,为了抢救一名轻生女子,毫不犹豫地跳入了冰冷的婺江。他挽救了女子的生命,自己却沉入水底,献出了生命。奋不顾身、舍己为人,已经感动天地,更何况是一个是素不相识的人。前不久,吴山广场上就举行了2008彩虹计划大型助学活动,有许多爱心人士都对四川的莘莘学子伸出了援助之手,为他们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更令我感动的是:他们都直接举起了爱心牌??支助四川学生最高价!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虽然此时正值隆冬,寒风凛冽,但吴山广场却因他们春意盎然。
    我家的旁边有个小区,里面有个“绿色环保”垃圾筒,可一点也不“绿色环保”,垃圾筒里装满了垃圾,上面飞着许多苍蝇,看见就让人恶心。每当稍打开家门,那怪味立刻向家里扑来,就连我住的小区也闻得到。一个星期天,我听见邻居赵叔叔一家在说:“明天我得去清理垃圾,那味儿真是难闻。”“那垃圾又不是我们家的,也不是咱小区的,管那闲事干啥!”“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嘛!”第二天,赵叔叔果真去了,他换上了白色清洁服,开始工作,他一直从太阳升起到太阳西下。之后,我每次打开门,那怪味不见了,没有扑进我的鼻子,没有扑进我的家里。
    播下一颗种子,收获一片希望;播下良好的行为,收获人生的精彩。让和谐的影子跟随我们真诚的步伐,风吹不去,雨打不散,如影随形,让我们携手同行,从你做起,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构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未来。